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南欧十国警方联手打击拐卖人口和人口走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3日 08:23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月22日电自去年9月以来,东南欧十国警方采取联合行动,严厉打击拐卖人口和人口走私犯罪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果。

  据罗马尼亚《真理报》22日报道,这项名为“蜃景”的联合行动是从2002年9月7日开始的。参加国家包括罗马尼亚、阿尔巴尼亚、波黑、保加利亚、克罗地亚、希腊、马其顿、摩尔多瓦、土耳其和匈牙利等。在联合行动中,这些国家的警方对本国境内的饭店、歌舞厅
、夜总会以及客运公司、劳力就业介绍所等地方和机构进行了反复突袭查抄,先后抓获300多名专门从事跨国拐卖人口的人贩子,查出1738名非法跨国流动的妇女,其中有200名年轻妇女是被色情贩子准备卖给妓院的。

  这是东南欧十国警方第一次联合行动,有关国家表示今后还将采取联合行动,继续严厉打击日益猖獗的贩卖妇女犯罪分子。

  近十年来,贩卖人口、迫使妇女充当性奴隶已经同贩毒一样成为东南欧发展最快的跨国犯罪活动。这些不法分子利用巴尔干地区局势的动荡,从贫穷国家和动乱地区绑架、诱骗年轻妇女到西欧国家和前南斯拉夫地区,强迫她们卖淫,从中渔利。欧盟官员估计,每年约有20万妇女被从东欧卖到巴尔干地区、西欧乃至美国。(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