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应区别对待来自伊拉克和朝鲜的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2日 12: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近日在对预备役军官协会的讲话中指出,美国应该区别对待伊拉克和朝鲜,因为对美国来说,它们是两种不同的威胁。

  拉姆斯菲尔德1月20日在讲话中称,伊拉克构成的威胁是独特的,“没有哪个现行独裁者像萨达姆·侯赛因那样既有能力、也有企图侵略邻国,谋取大规模毁灭性武器,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压迫其人民,支持恐怖主义,具有对邻国和对美国的最大的威胁性敌视”。

  拉姆斯菲尔德在对比来自伊拉克的威胁和来自朝鲜的威胁时指出:“伊拉克在言语和行动上都显示,它谋求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目的为的是获得其邻国的土地。”

  他说,朝鲜则不同。平壤目前面临巨大的经济困难,它只是利用武器项目来“胁迫”西方,为的是让西方帮助它避免经济灾难。“朝鲜肯定是个威胁,但是一种不同的威胁,对这种威胁需要用不同的方式处理。”(信莲)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