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对话是解决朝核问题唯一有效途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1日 20: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廖雷常爱玲)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在21日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推动有关各方尽早恢复直接对话是解决朝核问题唯一有效途径。

  章启月说,朝鲜核问题已经引起了国际社会关注,但要解决这一问题,美国和朝鲜应尽早恢复对话,不应使问题复杂化。希望有关各方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大局出发,通过对话妥善解决当前紧张局势。

  她说,中方一直积极努力,推动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并以自己的方式推动这个问题妥善解决。

  在回答应否将朝核问题提交安理会的问题时,章启月说,对有关方面提出的解决朝核问题的建议和设想,只要是有助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的,中方都持积极态度。但在目前阶段,对话是唯一有效的途径。

  她说,中国和朝鲜是友好近邻,双方关系发展顺利,保持了密切来往,并就有关问题保持密切磋商。中国也同朝核问题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接触。

  章启月说,中方对于一切有助于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有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努力持积极态度。中方愿与有关各方密切磋商,为解决朝核问题发挥自己的建设性作用。(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