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已做好攻伊最后准备 任命专人负责伊战后重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1日 18: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时间1月20日(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0日称,他已任命退役陆军军官加纳负责五角大楼伊拉克战后重建办公室的各项工作。拉姆斯菲尔德是在华盛顿召开的预备役军官协会大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加纳“已经开始考虑重建伊拉克的所有必要工作”。

  拉姆斯菲尔德再次表达了布什政府要将萨达姆赶下台的决心,并警告说,战争越来越
近,军事打击伊拉克的行动将在几周内而不是在数月内开始。“很清楚,在伊拉克问题上,我们正一步步接近最终解决这一长期存在的问题,其它任何选择方案都行不通了。谁也不希望发生战争,他们要么合作,要么不合作。不会再用几个月时间来做最后的决定。”

  加纳具有参与伊拉克事务的直接经验:就在1991年海湾战争结束后不久,当时身为美陆军少将的加纳指挥一支美特种部队,建立了一个专门负责安排那些逃离伊拉克的库尔德人接待站,前后接待100多万库尔德人。后来,他还负责将这100多万库尔德人安全送回伊拉克境内。期间,加纳与伊拉克当地许多非政府组织进行过十分密切的合作。

  拉姆斯菲尔德向与会者表示:“美国军队马上就会有任务。”他指出,萨达姆倒台后的伊拉克重建工作将主要由美国国务院负责筹划,国务院官员为此已经成立了6个职能不同的工作机构。拉姆斯菲尔德强调说,战争结束之后,美国军队必须首先保证将伊拉克的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找出来并予以销毁,维持伊拉克的边境现状,防止库尔德人和其他伊拉克少数民族势力趁机大肆“掠夺土地”,并推进伊拉克国内的民主改革。

  拉姆斯菲尔德信誓旦旦地说:“伊拉克将发生某些独特的变化。”美国伊拉克问题专家向参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指出,战争结束后,美国需要保留75,000名军人驻守伊拉克才能保证伊不至于发生动荡。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占领并重建伊拉克需要美国投入10亿到40亿美元资本。而拉姆斯菲尔德指出,伊拉克国内异常丰富的石油资源可以在重建伊拉克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另据报道,1月20日当天,美国空军共向伊拉克南部6个城市撒下了36万张传单,其中部分传单向伊拉克人提供了收听美国电台的频率。这6座城市距离巴格达都不超过400公里。这是美军本月内第5次向伊拉克人抛撒传单。(寒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伊称U2飞机是间谍飞机 拒绝联合国用其协助核查(2003/01/21/ 17:29)
伊表示加强合作 不给美实现“邪恶目的”的借口(2003/01/21/ 17:23)
全美纪念马丁-路德-金 其遗孀敦促布什避免战争(2003/01/21/ 16:44)
塞浦路斯称愿为联合国质询伊科学家提供方便(2003/01/21/ 16:38)
美官员为攻伊找借口 称“等到夏天将是犯罪”(2003/01/21/ 16:36)
美国即将对伊动武 战争将给亚洲各国带来什么(2003/01/21/ 16:21)
也门总统表示迫使萨达姆流亡将开“危险先例”(2003/01/21/ 15:38)
欧佩克前主席称伊战争可能使油价飙升至100美元(2003/01/21/ 15:25)
联合国首席武检官称伊拉克需证明没有违禁武器(2003/01/21/ 15:25)
美对伊合作承诺表示怀疑 正制定战后伊重建计划(2003/01/21/ 14:29)
美国大军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