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各国军力 > 正文
资料:伊拉克共和国特别卫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1日 16: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共和国特别卫队负责保护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候赛因的个人安全,并负责对任何内部反叛或政变行动作出军事反应。这支兵精将强的中坚型准军事部队1995年3月由萨达姆亲手创建,其兵源全部来自提克里特、白吉、舍尔加特,摩苏尔西部和南部的一些小城镇、巴格达附近的城镇,这些地方的部落对萨达姆本人及其政权都非常忠实。

  刚刚组建的时候,共和国特别卫队共由大约15,000名青年军人组成,下辖13个营,每
个营有1300到1500名军人不等。后来,这支特别卫队的规模迅速壮大,总人数一度增加到26,000人,但13个营的编制仍然保持不变。这支部队一般都部署在巴格达,负责保卫萨达姆的各处总统官邸,在萨达姆出行时为他担负安全保障任务,部分人员则作为“应急反应部队”被部署到巴格达各地。

  共和国特别卫队的最高指挥官也是库赛·萨达姆·候赛因。有报道称,库赛的私人保镖穆斯塔法·马格图夫(巴格达尼达尔大街特别安全办公室的前任主任)是共和国特别卫队的直接指挥者,据称伊拉克参谋少将纳米克·穆哈迈德也是这支特殊部队的一名直接指挥官。(寒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