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各国军力 > 正文
资料:伊拉克空军介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1日 15: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1990年,伊拉克空军拥有作战人员4万名,其中约1万名隶属于防空司令部。伊拉克防空司令部拥有武器装备包括5架米格-25战斗机,该型战机是伊拉克作战影像情报的唯一来源;米格-21战斗机;多种“幻影”歼击机和数量较多的地对空导弹(萨姆防空导弹)。

  伊拉克空军司令部驻地为巴格达,其主要基地位于巴士拉、H-3(伊拉克西部地区油管线路上的油管站)、基尔库克、摩苏尔、拉希德和舒艾拜等地。伊拉克拥有的超过500架作战
飞机共组成2个轰炸机中队、11个地面攻击战斗机中队、5个歼击机中队及1个由10架到30架战机组成的反破坏中队。此外,伊拉克空军作战支援飞机还组成2个运输中队。

  与其他兵种一样,伊拉克空军的武器装备主要为苏制武器。但在1980年后,伊拉克开始着手于武器装备多样化的工作。1982年到1987年间,伊拉克从法国引进了多种武器装备,其中包括超过100架“幻影”F-1战斗机,以及总数约100架的“瞪羚”直升机、“SUPER-FERLON”直升机以及“ALOUETTE”直升机;此外,伊拉克还从法国引进了多种空对地和空对空导弹,其中包括“马特拉”空空导弹。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