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其它 > 正文
资料:伊朗概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1日 14: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国名:伊朗伊斯兰共和国(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首都:德黑兰

  主要城市:马什哈德、伊斯法、大不里、设拉子、巴赫塔兰、卡拉杰、阿赫瓦兹、库姆

  面积:164,500.00平方公里

  人口:6873.1万人(1996年)

  语言:波斯语为官方语言

  货币:里亚尔

  民族:波斯人占51%,阿塞拜疆人24%,库尔德人7%,阿拉伯人3%,土库曼人2%,其它民族13%。

  宗教:穆斯林占99%(其中什叶派占95%,逊尼派占4%),基督教和犹太教等教徒占1%。

  国花:黄色蔓蔷薇(蔷薇科)

  战略重要性:伊拉克强大的邻国,萨达姆的仇敌,对伊拉克的什叶派主要民族有重要影响。

  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它保持中立。

  现在:它想要一个外交解决,但不会反对联合国授权的进攻。

  其对伊拉克的关注:给在伊拉克长期受压迫的什叶派以权力;避免美国在其前沿的长期军事存在和对伊拉克油田的控制。

  国内关注:改革派和强硬派间正在进行的权力斗争。

  支持美国的条件:它不会支持入侵,但其条件是,如果它能帮助维护后萨达姆时期的秩序,美国应保证将它从打击的名单上去除。强硬派可能会煽动反美叛乱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