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其它 > 正文
资料:科威特概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1日 14: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国名:科威特国(The State of Kuwait)

  首都:科威特城

  主要城市:哈瓦利、萨利米耶、杰赫拉

  面积:17,818.00平方公里

  人口:165.2万人(1998年)

  语言:阿拉伯语为官方语言,也使用英语。

  货币:科威特第纳尔

  民族:科威特人占39%,其它阿拉伯人占39%,南亚人占9%,伊朗人占4%,其它民族占9%。

  宗教:穆斯林占85%,基督教、印度教及其它宗教信仰者占15%。

  战略重要性:海湾战争的首要战场,入侵伊拉克南部的可能进攻发起地。

  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它由美国领导的联盟从伊拉克手中解放。

  现在:它反对一场新的战争,寻求外交解决但将支持由联合国授权的进攻。

  其对伊拉克的关注:驱逐一个敌对政权,但不能因此引发新的不稳定。

  国内关注:同情基地组织的人在科威特的最近行动引发了入侵行动会引起内乱的担忧。

  支持美国的条件:快速而决定性的胜利,留下一个由逊尼派主导的政治秩序,美国在以巴之间重塑和平。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