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其它 > 正文
资料:埃及概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1日 13:4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国名:阿拉伯埃及共和国(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都:开罗

  主要城市:亚历山大、吉萨、舒卜拉海迈、大迈哈莱、坦塔、塞得港、曼苏拉、艾斯尤特、扎加齐格、苏伊士、达曼胡尔、法尤姆、达瓦村、伊斯梅利亚、阿斯旺、贝尼苏韦夫
、希宾库姆、索哈杰

  面积:1,002,000.00平方公里

  人口:6544.5万人(1997年)

  语言:阿拉伯语为国语,英语及法语也广泛使用。

  货币:埃及镑

  民族:东含米特人占90%,其它民族占10%(包括希腊人、意大利人以及叙利亚-黎巴嫩人)。

  宗教:穆斯林占94%(90%为逊尼派穆斯林),科普特基督教徒及其它宗教占10%。

  国花:睡莲(睡莲科)

  战略重要性:美国的主要盟友,与沙特阿拉伯争夺阿拉伯世界的领导权。

  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它派兵参加了美国领导的反伊联盟。

  现在:它反对一场新的战争,推动伊拉克满足联合国的要求以避免战争。

  其对伊拉克的关注:建立阿拉伯世界中的亲西方政权以保持国内稳定。

  国内关注:因愤怒的反美情绪引发不稳定。

  支持美国的条件:不可能去支持一场侵略。但即使美国攻打伊拉克也不会与美断交(为几十亿美元的年度援助值得这样做)。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