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武器纵横 > 正文
资料:“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1日 10: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全部新闻

  点击查看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更多图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是当今美国海军最现代化的武器系统之一,它全长576英尺(172.8米),全宽55英尺(16.8米),吃水31英尺(9.5米),基淮7015吨,满载9407吨至9590吨。其主要任务是为航舰战斗群提供足够的防空及反舰导弹能力。此外,提
康德罗加级也具有全面反潜能力。单价约为106500万美金。

  第一艘提康德罗加号(CG 47)于1980年1月开始建造,并在三年后完工。至今,美国建造了27艘。该巡洋舰是以“史普鲁恩斯级”驱逐舰的设计为基础,并使用了加长型的燃气涡轮机,因此大大降低了建造成本。它配备有神盾SPY-1系统,该系统曾于80年代中后期在利比亚海域展现了其优异的性能。该舰的长距离防空武器为标准二型中程防空,并在任何时候都拥有可同时控制多达18枚导弹的能力,且另有4枚处于随时待命状态。近距离防御武器为2具Mk 15方阵武器系统,每具的射速可达每分钟3000发。舰上两门Mk-45型127毫米炮仅能实施面对面攻击,而不具有防空能力,每门的射速为一分钟20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