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拟用绝密微波武器对付萨达姆的生化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1日 09:33 舰船知识网络版

  澳大利亚媒体1月21日披露,美国五角大楼高级官员证实,美国准备用一种高能微波武器来对付萨达姆的生化武器。这种由巡航导弹携带的新式绝密武器能够在瞬间击毁伊拉克生化武器上的引导系统。

  五角大楼官员透露,高能微波武器的研究已经历时4年,现在仍然处于实验阶段,但是将会用在伊拉克战场。这种武器由巡航导弹携带,一旦抵达目标,可在瞬间以大约20亿瓦特
甚至更多的能量工作--相当于世界上最大的水坝在24小时内所能产生的全部能量。电磁波通过通风口、铅管以及天线深入掩体内部,在1000英尺范围内对计算机和集成电路系统进行微波处理,并将使萨达姆用来运载生化武器的火箭和导弹迅速失效。

  美国武器专家表示,目前还不能肯定这种微波将对人类产生什么后果,但是至少会加热人体分子内的水,在短时间内产生非常不舒服的感觉。同时,这种微波武器也能烧毁医院、船和飞机上的关键电子系统。五角大楼官员承认,这种武器毫无疑问会伤及无辜。但是美国专家表示,与常规武器不同的是,微波武器不会引爆伊拉克生化武器,从而导致更多的平民和美国军人受到伤害。

  微波造成电路系统短路,烧毁存储芯片和击毁所有电子装置,其效果类似于雷电在计算机附近炸响。美国空军上校艾里-华林表示,种种迹象表明微波武器的运用将带来战争观念的革命,主要因为这种武器的设计思想是使武器失效而非伤害人类。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教授、武器专家约翰-摩尔也持有同样的观点,摩尔教授表示,微波武器可能是一种可以不伤害人类的终极武器。

  但是对微波武器持怀疑论者仍大有人在。《未来战争--21世纪战争中的非致命武器》一书的作者、美国陆军上校约翰-亚历山大就认为,“使武器失效而非伤害人这样优雅的承诺几十年来从来没有实现过。”这位美国非致命武器研究前主管表示,微波武器的问题正在于它的复杂性。“电子装置非常的微妙,在10个同样的目标中使用相同的能量,你可能摧毁了其中的两个,让另外五个装置发生了混乱,但是有三个可能什么都没发生。”(方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德国政府将向伊派遣约20名士兵协助核查工作(2003/01/22/ 01:27)
法威胁一票否决对伊开战 美媒体惊呼遭外交埋伏(2003/01/22/ 00:57)
布什称“我现在清楚”伊拉克没在解除武装(2003/01/22/ 00:22)
美国防部下令向海湾增派3.7万名美军士兵(2003/01/21/ 23:26)
英媒体民调显示越来越多英国人反对对伊动武(2003/01/21/ 22:26)
俄外长重申反对对伊拉克采取单方面军事行动(2003/01/21/ 21:13)
土耳其“倒萨”支持缩水 考虑让美兵从北部攻伊(2003/01/21/ 21:10)
联合国首席武检官称伊拉克仍有许多问题没回答(2003/01/21/ 20:14)
中东国家外长大会周四举行 将商讨伊拉克危机(2003/01/21/ 19:41)
外交部:对伊是否拥有大规模武器下结论过早(2003/01/21/ 19:40)
美国大军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