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与以色列决定联合研制轻型军用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1日 01:18 人民网

  人民网新德里1月20日电记者张静宇报道:印度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今天宣布,印度、以色列两国已经决定联合销售由印度印度斯坦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14座民用轻型直升机。他说,根据印度斯坦飞机制造公司与以色列航空电子公司最近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两家公司将在今年二月5日至9日于印度举行的第四届班加罗尔国际航空博览会上展出并销售这种民用轻型直升机。印度国防部目前正在为其申请飞行许可证。

  这位官员透露,这种轻型直升机重5吨,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飞行。印度斯坦飞机制造公司同时还生产这种直升机的军用型号。目前一批该型军用直升机正在陆续装备印度陆海空三军及海岸警备队,用于空中侦察、反舰及反潜等用途。以色列航空电子公司负责为直升机配备相应的航空电子设备。伊拉克、马里求斯以及斯里兰卡等国已经表示有兴趣购买该直升机的军用型。

  他同时还表示,即将在班加罗尔举行的航空博览会将给全世界提供一个窗口,让人们了解印度航空制造界在飞机设计、开发及生产方面取得的进步。据悉,届时将有包括16架外国飞机在内的68架飞机参加本届航空博览会。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