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在海外增建B-2隐身轰炸机机库(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0日 20:5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1月14日报道]用于容纳B-2隐身轰炸机的两座可运输的机库已经被美空军竖立在印度洋的迪戈加西亚岛空军基地,这标志着B-2轰炸机首次部署在美国本土以外的地区。B-2轰炸机以前一直部署在密苏里州的怀特曼空军基地。

  每座机库的大小约为两个橄榄球场的面积,由20人花费了70天(每天工作12小时)的时间建造。这两座机库的移动结构也是美国航天结构制造公司向美空军交付的5套机库系统的首
批。

  在5个月之内,至少要在迪戈加西亚基地建成两座用于容纳B-2飞机的机库,英国的费尔伏德皇家空军基地也计划建造B-2轰炸机的机库。此外在美国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也考虑使用现有的机库容纳B-2轰炸机。

  每座机库的造价为250万美元,体积为130万立方英尺,将采用聚酯乙烯材料实现隔热,其半圆型的大门采用类似"眼皮"类型的门。

  一旦在海外拥有机库,美空军在规划B-2任务时将不必考虑从密苏里起飞时所要增加的40个小时的航程。B-2轰炸机的隐身涂层需要专门的气候控制设施来进行维护。

  美空军最初计划部署12座移动机库,但后来国防部考虑部署大规模结构的困难将数量削减为5座。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