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武器纵横 > 正文
资料:“陶式”反坦克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0日 16: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陶式”反坦克导弹全部新闻

  点击查看“陶式”反坦克导弹更多图片:(1) (2) (3) (4) (5) (6) (7) (8) (9) (10)

  陶式重型反坦克弹(TOW Heavy Anti-tank Guided Missile),由美国休斯飞机公司19
62年研制。

  装备时间:1970年(基型),1981年(改进型),1983年(2型)

  现状:停产(基型),生产(2型和2A型)

  陶式导弹为黄型的第二代反坦克导弹,是美国于60年代开始研制的重、中、轻型反坦克武器系列中的重型武器。该导弹于1970年大量生产并装备美军,取代106mm无坐力炮、安塔克和SS-11式第一代反坦克导弹,掏式导弹装备美军营级。该导弹还装备加拿大、巴西、意大利、以色列、英国等30多个国家。

  为对付苏联及华约国家装备的新型坦克,美国休斯飞机公司于1978年开始进行陶式导弹的改进工作。1979年国陆军同意分两步进行的改进方案。第一阶段主要是提高战斗部威力,改进后的导弹定名为改陶(BGM-71C)。

  继陶-2之后,相继出现了陶-2A型(BGM-71E)、陶-2B型、陶-2D型和陶-2N,已发展成反坦克导弹武器系列。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