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资料:AIM-7“麻雀”式空对空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0日 15: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AIM-7“麻雀”式空对空导弹全部新闻

  点击查看AIM-7“麻雀”式空对空导弹更多图片:(1) (2) (3) (4)

  大图片:(由于图片K数大,下载速度较慢) (1) (2) (3) (4) (5)

  AIM-7“麻雀”式空对空导弹,美国于1946年开始研制,53年末具备作战能力,在越南战争中对付机动性能好的空中目标效果不理想,专门研制了用于近距空战的AIM-7E-2,目前使用的空射型包括AIM-7M F1、AIM-7M、AIM-7P1型、AIM-7P 2型,导弹弹长3.64米,弹径0.20米,翼展1米,发射时弹重225公斤,动力装置为固体火箭发动机一台,射程26公里。发射高度18000米(最大),速度3.5马赫,半主动雷达波制导,战斗部为重约29公斤的高能炸药,弹头重50公斤,杀伤半径12-15米。可在各种气象条件下使用,并可对高度差在数百米内的低温位目标进行全向单发或连发攻击。在海湾战争中,该型导弹在空对空作战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共击落了伊拉克固定翼飞机22架和直升机3架。单价12万5千美元。装备F-15、F-16战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