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旧金山日本侵华浩劫纪念馆临时馆址开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0日 11: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0日电旧金山日本侵华浩劫纪念馆临时馆址18日开幕,未来每逢周末对外开放两天,约四百件图片及史料展品轮流展出,固定馆址可望于年底前落成。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包括前不久到过北京“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参观的州众议员余胤良、联邦参议员范士丹旧金山办公室主任刘绍汉及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云翔在内逾百人出席了开幕仪式,并在仪式上为日前因病去世的日本侵华浩劫纪念馆创会成员黄锡伦默哀

  日本侵华浩劫纪念馆馆长熊玮表示,位于日落区洛顿大道的纪念馆是暂时性的,虽然如此,在多次搬迁后,也终于有了象样的规模,而这个临时馆址也是黄锡伦生前的贡献之一,现在可以向各界展示过去两年多来努力的成绩。

  放在纪念馆入口处一幅由一名日本兵所摄的南京大屠杀照片,是日本松冈的一名女士所赠。熊玮表示,这是独一无二的。另外,还有拯救大批南京百姓的“南京辛德勒”Karl Gunther博士、近年发现的沈阳日军侵华时的英美战俘营、2001年82岁去世的日本奴工刘连仁的资料、七三一细菌部队罪行、南京大屠杀、关押英美战俘的遗址及慰安妇等内容的图片。

  纪念馆在筹备期间得到韩裔人士的支持,在韩裔社区有影响力的韩文中央日报前不久还有专题报导。

  熊玮表示,旧金山日本侵华浩劫纪念馆与中国大陆南京、北京、沈阳等地的抗战纪念馆签有协议,因此各地展览资料可以互通有无,在旧金山的纪念馆在大陆、台湾和美国各有一位名誉会长,分别是前北京市政协主席白介夫、台湾立法院前院长梁肃戎、美国陈纳德将军的遗孀陈香梅。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