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谎称儿童读物 一批日军侵华证据被天津海关查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0日 09: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0日电日前,天津海关查获一批伪报为“儿童读物”和“货样”的涉嫌走私货物,从中发现了大量夹藏的抗日战争时期出版的日本画报和伪满出版的地图等资料,成为日军侵略中国的又一有力证据。

  据中国广播网报道,这批货物申报出口美国,并特意注明“儿童读物,是货样无商业价值,请海关放行”等字样。但在天津海关的例行查验中,却发现了大批标明昭和十六年至
十八年间日本出版的日文“跃进之日本”画报,登载有大量当时日军“战果”宣传图片和文字。

  其中,“赤色晋察冀肃清战,大行山脉峻险猛进击”、“支那大陆的战果”、“山西、河南大歼灭战,天险中条山脉电击突破”及“重庆连续大爆击”等内容的大量图片,再现了日本侵略军践踏中国国土的史实。重庆居民区被轰炸腾起滚滚浓烟的画面,更直观地揭露了日军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

  这批货物是一自称香港人以个人名义委托该进出口公司代理报关出口的。现天津海关对此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该批货物已全部扣留。(刘延军、陈嘉亮)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