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直升飞机闯入布什空军基地 美军方随即高度警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0日 08: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0日电一架直升飞机闯入了美国总统布什专用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后,美国军方随即高度警戒。

  据美联社消息,美国马里兰州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也是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停降的专用基地。

  负责管理美国总统专机的第89空运联队表示,一名瑞典人把一架直升飞机降落在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后,保安人员立即到现场戒备。

  美国空军说,这架直升飞机是在18日当地时间下午5时(格林尼治标准时间晚上10时)在安德鲁斯空军基地降落的,空军的特别调查人员和联邦调查局的特工正进行调查。

  美国空军说,这名闯入安德鲁斯基地的瑞典人和他的直升飞机仍被当局扣查。

  美国官员表示,这名瑞典人显然是迷路,他原先想在大约10至16公里外的印第安黑德机场降落。

  这架直升飞机闯入安德鲁斯基地时,布什总统正在马里兰州的戴维营度假,预计他将不会在这段时间使用安德鲁斯基地。

  美国当局在2001年9·11事件后在华盛顿、纽约和其他城市加强了航空管制,尤其是特别关注小型飞机的飞行。

  在2002年7月,三架小型飞机闯入戴维营的航空管制区后,美国战机曾一度升空戒备。

  2002年6月一架小型飞机接近白宫六公里范围后,白宫进行了紧急疏散。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