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赴日讨公道劳工回京 日本媒体称败诉是逆历史潮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0日 08:33 新华网

  (记者赵戎)赴日本京都讨公道的劳工代表刘宗根先生(本报16日曾做报道)和律师康健回到北京。昨天,康健告诉本报记者,日本媒体同行对北京晨报的相关报道高度重视,一些报纸甚至把刘宗根先生手持晨报的形象作为主打图片。

  当天下午两人到达京都后马上召开大型新闻发布会,有30余家日本媒体参加。发布会上刘宗根老先生拿出携带的北京晨报向日本记者展示时,照相机闪光灯顿时将会场照成白花
花一片,这幅图片随后在许多报纸上发表。一直对此案进行客观报道的部分日本媒体很高兴地表示:他们一直想听到中国国内媒体关于此案的声音,这次终于如愿了。

  刘宗根先生一方的日本律师则拿着晨报到处做工作,让对方明白北京媒体也在密切关注此案进程。

  案件败诉后,日本多家媒体态度少见的一致。一份影响极大的报纸干脆把刘宗根日方律师的意见做成标题,大意为这是逆历史潮流的。还有媒体认为:对诉讼时效问题的判断是在劳工案件上的倒退。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