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指责巴情报人员多次蓄意阻印外交官车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0日 00:18 人民网

  人民网新德里1月19日电记者钱峰报道:此间消息,印度政府今天指责巴基斯坦情报人员18日多次蓄意在伊斯兰堡阻挡其驻巴基斯坦高级专员署(大使馆)临时代办的专车,并将其视作“挑衅行为”。据印报托引述印度外交官的话报道称,当时印驻巴临时代办苏迪尔·维亚斯乘坐悬挂印度国旗的外交车辆准备前往参加一个外交活动。在其官邸门口,维亚斯的专车被拦了下来,之后又多次在路上被拦下,导致原本10分钟的车程用了1个半小时。印度还指责,在18日晚准备参加另一外交活动时,维亚斯的车辆又被巴方多次阻挡。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今天对此表示,印度政府对上述事件表示严重关注,认为巴方明显违反了《维也纳公约》以及国际准则和印巴双边的行为原则。

  自2001年12月13日,印度议会大楼遭受恐怖袭击后,印度不久便召回了其驻巴基斯坦的高级专员(大使),作为对巴外交施压的一部分。一年多来,两国关系未见任何好转,印度至今仍未向巴方排出高级专员。苏迪尔·维亚斯目前是印度驻巴基斯坦最高级别的外交官。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