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地震专家分析认为台湾已进入地震活跃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9日 16: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消息台湾地区去年地震频繁,地震发生的次数为历年次高,近三万次。地震专家分析认为,长期来看,台湾已进入地震活跃期,值得引起各界的注意。

  据台湾媒体报道,地震测报中心统计,去年一至十一月,台湾地震发生次数即达二万七千余次,规模达六级以上者就有六个,还有两次规模达6.8级。

  地震测报中心指出,以往每年地震发生的平均值约一万五千次,去年地震次数近三万次,约为往年的两倍,也是历年次高纪录,仅次于发生九二一大地震的一九九九年。若以每天计算,去年每天平均发生八十次地震,往年地震每天平均为四十个。

  去年地震频繁有什么意义?地震专家表示,一九九九台湾地区地震次数创新高后,去年二OO二年地震次数为次高,两者仅相距三年,若以五十年为一单位,长期来看,台湾地震已进入活跃期;二十世纪的前五十年地震比较活跃,二十一世纪的情况很可能也是如此。

  专家指出,长期来看,台湾虽处地震活跃期;若以短期来看,今年地震的次数应该不及去年那么多,所以民众也不必过度紧张,但仍需做好防震准备。(英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