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研发新型军用机器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9日 14: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MSNBC新闻2003年1月12日报道]美国国防部正对在阿富汗军事行动中首次扮演重要角色的军用机器人(robots)进行改进,以使其能够在可能进行的对伊作战中承担更艰巨的任务。

  目前研制的军用机器人已具备地形导航、穿越障碍、施放烟雾弹以及探测化学武器在内的许多功能。同时研究人员正在进行研究,使机器人"学会"如何在偏离轨道时,进行自我调整,以及在与基地失去联系后,如何根据其轨迹自行返
回基地。

  五角大楼表示,未来战争中军用机器人将像伞兵一样从无人机上空投到地面,并像昆虫一样在战场区域内爬行,执行伤员搜寻和救援、雷区或陷阱的探测侦察以及视频图像的传送等任务。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