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将为“捕食者-B”装备联合直接攻击弹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9日 13:3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新技术周刊》2003年1月13日报道]美空军已经决定为装有涡轮螺旋桨发动机的"捕食者-B"型无人机装备227千克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空军给"捕食者-B"无人机的军用编号为MQ-9。

  "捕食者-B"无人机内部可携带有效载荷363千克,外挂载荷1361千克,因此可搭载6枚227千克的JDAM。这种弹药是JDAM中最新和最轻的改型,代
号GBU-38。JDAM另外还包括454千克和907千克两种型级。

  GBU-38将成为批准在"捕食者-B"无人机上使用的第二种攻击性武器,第一种是洛克西德·马丁公司的"海尔法"反坦克导弹,该型导弹已经在"捕食者-A"型无人机上得到应用。

  除上述两种对地攻击武器,"捕食者-B"无人机还有可能携带"毒刺"防空导弹,目前这种导弹正在"捕食者-A"无人机上进行测试。尽管"毒刺"导弹最初是一种地面发射的防空导弹,但美军专门开发了一种可在陆军直升机上使用的空对空型"毒刺"导弹。

  为"捕食者"无人机加装攻击性武器的目的,是使易损性较强的该种无人机(无论A型还是B型)在面对战斗机和直升机时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2002年12月20日,美空军向通用原子公司航空系统分部订购了两架"捕食者-B"无人机,价值1570万美元,第一架将于今年11月交付。2001年,空军曾向通用原子公司购买过两架"捕食者-B",以检验其性能。

  与"捕食者-A"无人机相比,"捕食者-B"有很大改进。它的尺寸更大,动力更强。采用涡轮螺旋桨发动机,可以在15240米高空飞行,滞空时间长达30多个小时。有效载荷1724千克,巡航速度达450千米/小时。而"捕食者-A"无人机采用四缸活塞式发动机,巡航速度为162千米/小时,升限不超过7620米,有效载荷204千克。

  "捕食者-B"无人机每个机翼下有三个外挂架,最内侧的外挂架可携带1枚680千克的弹药,中间和外侧外挂架分别挂载1枚159千克和68千克的弹药。因此,任何相应级别的弹药将来都可能在"捕食者-B"上使用。但是,外部载荷最多不能超过1361千克,因此,6枚GBU-38将是它的最大载弹能力。

  美空军参谋长江珀将军曾说过,新的"捕食者"无人机将具有"猎-杀"功能,即不但能执行常规的侦察任务,当发现目标时还能进行快速打击。但空军官员认为,"捕食者-B"无人机98%还是执行侦察任务。因为对空军来说,"捕食者-B"持久稳定的侦察能力才是最重要的,只有在遇到转瞬即逝的敌方目标或自身安全受到威胁时才会进行攻击。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