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批准“全球鹰”无人机生产计划(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9日 12:1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1月13日报道]据高级采办官员1月10日称,去年12月签署的一份采购决定备忘录批准了"全球鹰"无人机今后两年的螺旋式增产计划,并批准了美空军的7年采购计划。

  该计划确保了诺·格公司的"全球鹰"无人机具有一个稳定的生产速率,一个月生产1架直到2011年。而且通过将"全球鹰DOUBL
E_QUOTATION
机队分成两种不同的配置能力,使今后6年内节省大约7亿美元。

  空军计划在本年代后期采购12架"全球鹰"无人机,这些无人机仅配置先进多平台雷达技术插入计划(MP-RTIP)中的雷达。另外39架"全球鹰"将配置多情报有效载荷,使飞机具有摄像机、信号情报和较老型号雷达系统。

  采取这种节省成本的折中方案,其目的是要解除空军和五角大楼官员对"全球鹰"价格迅速上涨的担心。在摊销升级及研究与发展成本后,该无人机的平均单架生产成本从先进概念技术验证机的1800万美元迅速彪升到生产型飞机的大约7300万美元。按照现在的方案,目前预计的平均单架成本可降低大约22%,为5600万美元。

  如果不摊销研究和发展费用,在未来螺旋式发展中,每架升级型无人机的成本大约是3700万美元,比现价大约高2000万美元。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