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参议员建议为6800架商用飞机安装反导装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9日 10: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华盛顿1月18日(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美国参议员巴巴拉-伯克瑟(Barbara Boxer)表示,希望能够为所有6800架美国商用飞机全都安装上可以防止它们遭到导弹攻击的装置。伯克瑟表示,落实这一提议将花费纳税人70亿美元,每架飞机的安装成本约100万美元。

  与此同时,伯克瑟还表示美国政府应该在各个机场部署海岸警备队和国民警备队来防止机场遭到攻击。伯克瑟在写给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局长詹姆斯-罗伊的信中表示:“我们有
必要在任何一架美国飞机被击落之前采取行动。”

  虽然自9-11事件之后,美国各大机场的安全警戒等级都大大提高,但商用客机仍然被认为最可能遭到从机场附近发射导弹的攻击,为此,联邦官员正在想尽各种办法来保护机场的安全。

  美国航空运输协会发言人米切尔-沃斯康姆表示,他还没有看到伯克瑟议员的建议,但航空公司正就民航安全问题与政府密切合作。沃斯康姆指出:“任何提高民航飞机安全的技术决定应由政府做出,而不是由航空公司决定。”

  美国政府长期以来一直对肩扛发射导弹对于民航飞机的威胁而担心,在去年11月份恐怖分子使用肩扛式导弹在肯尼亚袭击以色列民航飞机之后,美国已计划采取措施保护民航飞机,但目前有关细节还没有对外透露,

  由美国家安全委员会、白宫国土安全办公室、联邦调查局和运输安全机构官员组成的一支联合小组正在就如何保护民航客机安全提出更多的看法。国土安全部发言人表示,他们将会认真研究伯克瑟议员提出的建议。伯克瑟议员指出,如果针对民航客机的恐怖行动成功的话,将对美国的生命财产和民航业的信心造成巨大的损失,因此美国需要采取谨慎的防范措施。肩扛式导弹相对廉价而且数量很大,SA-7型肩扛式热寻的导弹可以在30公里的范围内击落飞行高度较低的民航客机,而这种类型的肩扛式导弹恐怖分子可以在全球武器市场上偷偷获得。

  伯克瑟建议各航空公司在今年年底之前开始安装防止客机遭到导弹攻击的装置,目前还不清楚每架飞机的安装需要花多长时间。除了对现有飞机加装之外,伯克瑟建议今后生产的客机都必须装有对付肩扛式导弹的装置,费用应由航空公司承担。

  伯克瑟说:“新的波音777型客机价值1.5亿美元,而防止导弹攻击的安全装置仅花费1百万美元。”(苗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美国反导飞机首次试飞 激光穿透320公里(图) (2002/07/23 10:56)
美空军计划将波音747改装成反导弹飞机 (2001/01/15 22:31)
美国将给民用飞机配备反导弹系统 (2000/07/29 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