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兰俄罗斯就俄帮助修理SU-22战机达成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8日 14:31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1月17日专电据此间媒体17日报道,波俄两国就俄罗斯帮助波兰修理SU-22战斗机达成协议。

  波兰国防部高级官员表示,这是10年来俄罗斯军工企业首次同波兰方面的合作。

  苏-22战斗机是前苏联苏霍伊设计局研制的变后掠翼单座战斗机,前华约组织的一些国
家装备了这种飞机,它主要担负空对地攻击任务。波兰原来共有约80架这种飞机,但目前还能投入使用的只有64架。在此之前,波兰和俄罗斯还就帮助波兰维修米格-29战斗机达成了协议。

  此间观察家认为,波俄就此问题达成协议表明,在冷战结束后,俄罗斯与波兰在军工合作方面一直抱有的戒备态度有所放缓。(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