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欲再造人质事件?莫斯科截获两车炸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8日 12:22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16日报道说,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当日成功地在莫斯科截获了两辆汽车的塑料炸药。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值班官说,他们是接到密报后迅速采取行动的。特工们经过努力,终于在莫斯科西郊地铁站附近停车场发现了可疑车辆。两辆小车的后备厢塞满了大约30公斤的塑料炸药和各种金属片。其中,30公斤的塑料炸药相当于20公斤梯恩梯的威力。

  在这之前,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官员扎哈罗夫曾于14日在电视上警告说,有迹象表明,恐怖分子可能要在首都发动类似去年10月莫斯科剧院人质事件那样的恐怖袭击。其中,近两个月里,莫斯科警方至少接到了20个有关新的恐怖袭击将要开始的严重警告。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