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发生枪战 13人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8日 11:14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1月17日电土耳其安全部队官员17日说,政府军与库尔德工人党反政府武装16日在东南部迪亚巴克尔省发生激烈的枪战,造成13人死亡。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战斗在离伊拉克边境大约285公里的利杰城附近山林地区展开,激战中政府军有1人死亡和5人受伤,反政府武装有12人死亡。他说,目前战斗仍在进行,政府军动用了直升机进行空中支援。

  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是库尔德左翼游击队组织,成立于1979年,宗旨是在地处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居住区,建立一个独立的“库尔德斯坦共和国”。

  1980年,土耳其政府宣布取缔该党。1984年,库尔德工人党开始在土耳其东南部地区进行武装袭扰。迄今,冲突已造成3万多人死亡。(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