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组图:伊拉克民众表示面对战争他们别无选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8日 09: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一些伊拉克民众在街上表示将与美国战斗到底


一些伊拉克妇女和儿童跟随联合国核查小组希望他们不要为美国提供“证据”

  继16日联合国核查小组发现122毫米化学空弹和17日萨达姆发表强硬讲话后,一些伊拉克民众纷纷走上街头,表示面对战争他们没有别的选择,只有抵抗到底。由于战争的临近,一些伊拉克人认为美国发动战争的目的,首先是要占领南部巴士拉附近的产油区和北部摩苏尔附近的产油区,这样等于控制了伊拉克的经济命脉,而这两个地区一个靠近穆斯林什叶派的集居地,一个靠近库尔德人的集居地。

  一位在街上举抢抗议的伊拉克民众称:面对侵略我们如果不战斗,最终也会被困死,而美国人发动战争的目的是想通过肢解伊拉克来夺取伊拉克克的石油资源。与此同时,一些伊拉克妇女也跟随联合国核查小组成员,希望他们不要为美国侵略伊拉克编造“证据”。(北斗工作室供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美国称土耳其有意为美对伊拉克动武提供帮助(2003/01/18/ 08:55)
鲍威尔下周将与多国外长讨论伊拉克和朝鲜问题(2003/01/18/ 08:32)
鲍威尔称月底将能证明伊拉克违反了联合国决议(2003/01/18/ 08:27)
美继续增兵海湾 7艘军舰带1万士兵驶离加州军港(2003/01/18/ 07:19)
美英战机轰炸伊拉克南部两个地点的通讯设施(2003/01/18/ 06:55)
萨达姆称伊准备同美国开战 将在巴格达全歼来敌(2003/01/18/ 06:43)
英国基本军备不尽如人意 “倒萨”英军自备行头(2003/01/18/ 06:20)
联合国核查人员突袭式检查伊拉克四个可疑地点(2003/01/18/ 05:55)
美称发现弹头表明事态严重 伊已违反联合国规定(2003/01/18/ 05:12)
伊拉克猛建纪念碑 提醒人们新的战争即将来临(2003/01/18/ 04:41)
美国大军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