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特使启程出访叙利亚等国 为抗美寻求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7日 18: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伊拉克巴格达时间1月17日消息:伊拉克官方消息人士透露,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已经派遣一位特使于周五启程出访,前去会晤包括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内的几位阿拉伯国家领导人。

  这位特使就是萨达姆的表兄、伊拉克革命指挥委员会成员阿里-哈桑-马吉德,据称他这次出访的第一站将是大马士革,但是消息人士并没有透露马吉德这次还将访问其他哪些国
家。

  叙利亚曾参加了1991年的海湾战争,但是此后与伊拉克重新恢复了关系,而且叙利亚现在反对美国对伊拉克进行军事打击,这次萨达姆派遣马吉德出访叙利亚显然是为了赢得后者的支持。与此同时,伊拉克副总理阿齐兹在过去一个星期里已经向阿尔及利亚、突尼斯以及摩洛哥三个国家的领导人传达了萨达姆的口信。

  今天,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继续在伊境内进行检查,马吉德在离开伊拉克之前还指控其中一些核查人员是间谍。马吉德对记者表示:“部分核查人员的确是专家,但是另外一些则是间谍。”

  马吉德深得萨达姆的信任,他此前曾经担任过多个敏感岗位的负责人,在1980年至1988年两伊战争期间,马吉德还是伊拉克精锐作战部队的司令官。(苗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美记为参战训练 8公里急行加防毒面具使用培训(2003/01/17/ 17:40)
美军反恐战争全面计划出台 体现先发制人原则(2003/01/17/ 17:10)
分析:武器核查人员发现空心弹头意义何在(2003/01/17/ 17:05)
萨达姆发表纪念海湾战争讲话:在巴格达全歼美军(2003/01/17/ 17:04)
各方对联合国在伊拉克核查新发现反应谨慎(2003/01/17/ 16:57)
萨达姆发表纪念海湾战争讲话 称美军将被击败(2003/01/17/ 16:06)
美伊网络战先行打响 亲伊黑客频频袭击美军网站(2003/01/17/ 15:57)
伊重申将积极配合核查 望解决遗留问题解除制裁(2003/01/17/ 15:01)
中国《新闻周刊》:美随时可能扣动对伊战争扳机(2003/01/17/ 14:56)
组图:洛杉矶男女躺地上装死 抗议美攻打伊拉克(2003/01/17/ 14:31)
美国大军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