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威工程启动: 南极北极建站 深海太空布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7日 10:00 人民网

  本报北京1月16日讯记者任建民报道:我国将于年内启动海威工程,在南北两极、深海和太空“四极”有所作为,追赶海洋科技国际先进水平。

  这项工程是八个以“海”字打头的系列工程中的一个,又名“四极”工程。分别为:在南极,继续保持长城站和中山站的基础上,在南极内陆新建一个科学考察站,实现南极科考的战略延伸;在北极,今年将建设我国第一个科学考察站,结束我国没有北极正式科学考
察站的历史;在“海极”,启动7000米载人深潜器的研制项目,实现深海资源调查新突破;在“天极”,发射海洋1号B、C星,研制并发射海洋2号A星,开始海洋3号卫星的研制工作。去年5月,我国成功发射海洋1号卫星,已在轨正常工作240多天,在监测预报海潮、海冰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