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杂志称一些阿拉伯国家希望在伊拉克实现政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7日 08:5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6日电美国《时代》周刊16日报道说,一些阿拉伯国家认为,为了海湾地区的稳定,与其通过军事手段推翻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不如通过政变使伊政权得以更替。

  报道说,一些阿拉伯国家担心军事打击伊拉克会导致地区动荡,包括因少数民族问题而发生内战和邻国军事入侵等,因此希望通过军事政变方式更换伊政府,以减少战争可能带
来的混乱。

  报道说,随着美国不断威胁对伊动武,海湾一些国家正加紧外交磋商。沙特阿拉伯王储阿卜杜拉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土耳其总理居尔日前讨论了相关问题。沙特还希望国际社会在美国对伊动武前赦免伊拉克除100到120人外的所有高级官员,以促使伊高级官员“倒萨”。报道引用“可靠信息”说,这项计划需经安理会批准才能实施。然而,沙特官员们拒绝证实这样的报道。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强调说,阿拉伯国家只是希望爆发战争前通过外交手段解决问题。(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