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生产改进型“伊尔-76MF”军用运输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6日 23: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3年1月7日报道]俄罗斯将在沃罗涅日的飞机制造厂内成批生产改进型"伊尔-76"型军用运输机。由于俄罗斯国防部没有"伊尔-76MF/TF"运输机批生产所需资金(约需1亿美元),因此伊柳申公司将承担技术准备所需财政拨款的重担。

  "伊尔-76"型机从1974年就开始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塔
什干航空制造联合企业生产,共制造了大约950架各种型别的"伊尔-76"型机,其中出口100多架。开始时,计划在塔什干为俄空军制造"伊尔-76"型飞机,但因一系列原因,飞机的设计者伊柳申公司被迫决定在俄罗斯境内批生产该机。俄空军总司令部已经决定,将于2003年第一季度做出"伊尔-76MF"型机是否符合订货者要求以及在沃罗涅日厂进行成批生产的初步结论。

  "伊尔-76MF"型机配备有新型PS-90A型涡扇发动机,机身延长6.6米,这可使货舱的容积增加一半,货运量增加30%~50%,燃油效率提高15%,标准货运量时航程增加15%~20%,噪音和有害物质排放量大为减少。据专家称,俄罗斯空军对"伊尔-76MF"型机的需求量为100架。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