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国防大臣表示同意加入美国导弹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6日 18: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6日电英国15日同意美国计划的导弹防护罩系统,并且不顾执政党工党内部的普遍反对,允许美国使用位于英格兰北部的一座重要雷达基地。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曾在去年12月要求英国同意将位于菲林达勒斯的雷达预警系统更新,并允许美国继续其导弹防御计划。

  英国国防大臣胡恩对英国议会说:“我初步结论是,必须同意美国的要求,并且同意他们所建议的更新计划。”英国议会将不对这项议题进行表决。

  英国首相布莱尔所属的工党中,已经有很多人担心英国涉入可能对伊拉克的战争,因此强烈反对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计划。

  他们认为导弹防护盾可能引发新的全球军备竞赛,而且使英国成为攻击者的目标。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