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月底前决定是否攻伊 两件事情将起决定性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6日 09: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以色列特拉维夫当地时间1月15日(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以色列方面已经得出结论,美国将在本月底之前就是否对伊动武做出最终的决定。

  以色列国防部长穆法兹表示,在未来几个星期里,以色列将了解到美国政府是否会对伊动武的更明确的暗示,他表示本月底前将发生两件与美伊争端相关的大事。其中一件就是1月27日联合国首席核查官布利克斯向安理会提交核查报告,第二件就是布什总统将于1月28
日针对联合国核查报告和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发表讲话。

  以色列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华盛顿方面现在最着重考虑的一个问题就是布什政府是否能够在不进行战争的情况下促成萨达姆政权的更迭。这位官员还对有关土耳其及其他几个阿拉伯国家已经敦促萨达姆开始流亡生活这一报道予以了证实。该官员说:“如果无需动武即可促成萨达姆政权的更迭,使得伊拉克建立一个民主政府,那么这将是可以显示美国强大威慑的最有力的证明。”

  穆法兹是在欢迎美国军方联络小组第一批成员抵达以色列时做出这一表示的,他称上述两件事情将是美伊争端过程中的两个里程碑。美军方联络小组将在美对伊动武后与以色列军方进行协调,并在以境内建立一个将以色列国防部队与美国国防部和负责对伊作战的美国中央司令部连为一体的指挥通信中心。

  以色列官员表示,目前美方在是否于2月份对伊动武问题上还有所犹豫,原因可能是美方担心其盟国,尤其是欧洲盟国在倒萨问题上给予的支持不够。以官员称,他们本来预计可以在这个周末前得到有关美国是否对伊动武的清晰的暗示,但他们现在认为来自美方的最终决定可能要等到1月底或是2月初。

  本周二,穆法兹参观了一座以色列空军基地,而且还了解有关“箭式”导弹防御系统的情况。为了防范伊拉克对以色列进行攻击,以方已经部署了两个“箭-2”反导弹连,而且已于上周开始与美军部队进行代号为“丛林眼镜蛇”的联合军事演习。在演习中美国陆军和以色列空军部队一直在进行“爱国者-2”低层导弹防御系统的协同作战性能及有效性测试。

  从本周末开始,美以双方将进行“丛林眼镜蛇”第二阶段的联合演习,演习内容包括测试“箭-2”中层导弹防御系统与“爱国者-2”反导导弹连之间的协同作战性能,有关官员透露这其中可能涉及对“箭式”拦截导弹进行更多次的试验发射。(苗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美国“倒萨”有三难 缔结反伊同盟难上加难 (2003/01/16 05:25)
“黑寡妇”助阵对伊核查 核查员要求美加强合作 (2003/01/16 05:02)
美正式请求北约援助“倒萨” 未让直接军事介入 (2003/01/16 00:26)
美专家从历史角度分析美为何要对伊拉克发动战争 (2003/01/15 23:23)
伊2005年前拥有核武器 (2003/01/15 18:00)
美利坚磨刀霍霍 伊拉克背水一战 (2003/01/15 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