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两位英国青年学者徒步走长征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5日 23:37 人民网

  人民网贵阳1月15日电记者胡跃平报道:今天,中国革命历史名城迎来了遵义会议召开68周年纪念日,也迎来了两位不远万里、风尘仆仆来到中国徒步踏访长征路的英国青年学者:李艾德和马普安。

  2002年10月16日,他们从江西于都河畔“中央红军长征第一渡”纪念碑前出发,历时3个月,徒步1816公里,沿途经过湖南、广西和贵州,于1月13日到达遵义。途中翻越了中国
南部最高的山脉――老山界,访问了6位老红军,并与23位红军见证人交流。他们希望通过亲历长征,获得比书上更加详实的资料和图片,借此了解中国的历史和现状,体验英雄主义。为此,他俩早在1年前就辞掉了工作,购置设备,设计“行军”路线,锻炼身体,甚至戒掉了心爱的咖啡和香烟。当记者问李艾德“长征”以来最深切的感受是什么,他说最让他感动的是革命老区人民的热情和纯朴,每到一地乡政府和村民都热情地地给予帮助,给他们找向导、寻找健在的老红军和他们交谈。一路走来,他们基本都吃住在老乡家,临走时要付钱都被婉言谢绝了,而他们也象当年红军那样,悄悄地把钱和条留了下来。

  两名英国青年将于1月19日离开遵义向土城进发,严格按照当年红军长征的时间和路线走完全程,然后准备在两年后的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之际出书。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