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报称英国将同意美方要求更新雷达预警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5日 13: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据英国《卫报》15日报道,英国将同意美国的请求,更新位于英国北部约克郡菲林代尔斯空军基地的一个早期雷达预警系统,以协助美国发展其导弹防御系统。

  报道称,英国国防大臣杰夫·胡恩将在15日向议会通告这一决定。但英国还没有决定是否同意该计划中有关允许美在英国领土上部署拦截导弹的部分。不过,英国国防部官员对
记者说,在英国部署拦截导弹将是更新菲林代尔斯基地过程中很自然的一步。

  菲林代尔斯空军基地早在1963年就已装备有美国的预警雷达系统。更新后,这个基地的雷达预警系统将成为美国覆盖全球的反导弹雷达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美国总统布什上月下令军方着手在阿拉斯加州格里利堡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计划到2004年部署10枚陆基拦截导弹。首批拦截导弹部署完毕之后,布什还计划在2005年或2006年再部署10枚陆基拦截导弹。在一个全球性的雷达与感应器网络引导下,这个初步系统将具备有限的防御远程导弹的能力。(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