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国防部长:不排除与美合作导弹防御体系的可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5日 00: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1月14日再次声明,俄罗斯反对美国部署预防性的导弹防御体系,但却指出,莫斯科不排除会与华盛顿在组建该防御体系的过程中进行合作的可能性。

  伊万诺夫首先重申了去年俄总统普京发出的声明,称美国宣布退出1972年两国缔结的《反弹道导弹协议》的决定是一个“错误”,但表示,美方的行动不会危害到俄罗斯的国家
安全。

  伊万诺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如果美方执意要建造导弹防御体系,我们并不排除与他们在该防御体系某部分建造中合作的可能性。”他说:“我们可能的参与是建立在国家安全与经济利益需要的基础上。”

  上周,俄罗斯第一副总参谋长尤里·巴鲁耶夫斯基在接受俄一家报纸采访时称,美国希望获得一些俄罗斯的军事技术,但却拒绝接受俄方要求共同研究的提议。与克里姆林宫态度不同的是,巴鲁耶夫斯基称美国的导弹防御体系对俄罗斯的国家安全构成了潜在威胁。(赵永飞)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