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黎巴嫩海关人员扣押一批运往伊拉克的军事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4日 23:38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1月14日电(记者黄灵)黎巴嫩贝鲁特国际机场的一名工作人员14日证实,机场海关当天扣押了一批准备经贝鲁特转运至伊拉克的军事装备。这是近年来黎巴嫩第一次发现有人试图经黎巴嫩向伊拉克转运军事装备。

  这位机场工作人员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批货物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发往贝鲁特,货物报关名称是“头部保护设备”,但当海关人员开箱检查时却发现,货柜内装的是可以用在
俄罗斯坦克上的625顶坦克驾驶员头盔和240套无线电通讯设备。

  黎巴嫩方面现已扣押了这批货物,并拘留了与这批货物有关的两名黎巴嫩商人。据悉,这两名黎巴嫩商人准备用汽车将这批货物从黎巴嫩经叙利亚运至伊拉克。

  黎巴嫩的法律规定,除本国军队所需的军事装备外,禁止进口任何军备物资。(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