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来西国防部长批评美国对伊拉克与朝鲜的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4日 17: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专电据美联社报道,马来西亚国防部长纳吉布·拉扎克14日在吉隆坡公开批评了美国政府对伊拉克与朝鲜的政策。

  纳吉布·拉扎克警告称,美国对伊动武可能引发更多国际恐怖活动。他同时说,布什政府将朝鲜列为“邪恶轴心”国的政策是朝鲜核危机爆发的重要原因,布什政府在这一点上难辞其咎。

  拉扎克说,布什政府如坚持对伊拉克动武的强硬政策将激怒伊斯兰世界,从而使得全球反恐的任务变得更加艰难。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13日也曾发表相似讲话,他警告美国全球穆斯林可能把西方国家对伊拉克的态度当成对穆斯林的又一歧视,如果伊拉克遭到打击,这不仅会分散反恐战争的力量,而且会使更多人加入恐怖分子的队伍。(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