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可以保障朝鲜体制安全 核问题可能提交安理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4日 14:52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月14日专电(记者高浩荣)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凯利14日在这里说,美国可以保障朝鲜体制的安全,但是具体方式还没有确定。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凯利在汉城会见韩国国会统一外交通商委员会委员时说,从朝鲜掌握的核技术以及获得零部件的水平来说,朝鲜“有能力制造核武器”。他说,朝鲜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问题有可能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但是美国不会把这一问题只交给安
理会处理。

  当问到“在伊拉克问题解决之后,朝鲜半岛局势是否可能出现紧张高潮”时,凯利说,伊拉克是伊拉克,朝鲜是朝鲜。即使伊拉克问题解决了,美国现在对朝鲜的方针也不会变。

  凯利12日抵达韩国访问。他13日拜会了韩国当选总统卢武铉,并与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崔成泓举行了会谈,讨论了朝鲜核问题。凯利表示,只要朝鲜表明愿意放弃核开发计划的意愿,美国愿意就多种主题与朝鲜对话。凯利14日将离开韩国前往中国访问。(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