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因朝鲜未接受分配监管问题停止对其粮食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4日 14:16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月13日电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安德鲁·纳齐奥斯13日说,美国已经停止对朝鲜提供粮食援助,直至朝鲜接受美国对粮食分配的监管要求。

  他说,早在朝鲜核问题爆发以前,对朝援助粮食分配就存在问题,这次美国中断援助与双方在朝鲜核问题上的对立局势没有联系。

  纳齐奥斯说,美国已从去年12月31日起停止从美国向朝鲜运送粮食。只有朝鲜同意保证在粮食分配中杜绝“政治化因素或腐败行为”后,美国才会恢复援助。

  他强调,这并不是美国专门针对朝鲜提出的要求,所有接受美国粮食援助的国家都必须接受美国的监管要求。

  纳齐奥斯指出,美国停止粮食援助并不会给朝鲜造成粮食短缺危机,因为自1998年后朝鲜就摆脱了饥荒的困扰,去年朝鲜国内粮食产量还有所上升。

  据报道,美国去年共为朝鲜提供了15.5万吨援助粮食。(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