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空军以先进战机组成蓝军 苦训空战(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4日 14:12 千龙新闻网

空军已经装备大量新机


新型战机性能卓越 大大提高了训练水平

  千龙新闻网迅据军报报道,大场次飞行、跨昼夜飞行、24小时滚动飞行,训练难度越练越大;空空对抗、空地对抗、空地海联抗,训练越来越像“打仗”……从日前召开的空军军事训练工作会上获悉,一批航空兵部队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锐意改革,通过对抗训练不断提高实战能力。

  据介绍,这些航空兵部队在组织飞行训练中,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根据未来作
战需要,加大训练难度,改革训练方法。歼击甲类战斗团普遍开展了夜间飞行、紧急机动、对地突击等实战课目训练,一些部队还进行了远海机动奔袭、多机混编巡逻截击训练,有效地提高了海上、夜间等复杂条件下的作战能力。各航空兵部队摒弃传统组训方法,积极探索大场次、跨昼夜、全时空滚动飞行等科学组训法,使每个场次平均比过去多飞了3个多小时,人均飞行比过去增加6个小时,大大提高了训练效益。

  未来空战今日操演。为使训练更加紧贴实战,各航空兵部队纷纷加大对抗力度,使战术对抗训练比例增加到全部训练任务的50%以上。各部队纷纷进行战法创新、开展研究各种飞机性能的活动。在“战术对抗月”中,由新机组成的“蓝军”分队担任考官,分别对歼击航空兵部队进行战术考核,检验和完善了多套战法。许多部队还主动与驻地周围的地空导弹、雷达兵部队及陆、海军部队建立训练协作关系,大力开展对抗训练,一举摆脱了“练无逼真对手、打无真实目标”的困境,闯出了一条战术对抗训练的新路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