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拿大约克区教育局将中国武术列入体育课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4日 09: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4日电中国传统武术于西方国家,逐渐受到重视。继早前中国传统的舞狮技艺被加拿大约克区教育局引入,作为辖下多间中学的课余活动后,加拿大中国国术总会迈向新里程,进一步发扬中国传统武术,把武术训练引荐到中小学的体育课程里。

  据加拿大中国国术总会会长李智伟表示,约克区教育局对先前由他主编的狮舞技艺课余训练班很感兴趣,日前约克当局已正式批准,将传统武术初级训练课程,列入为当局辖下
5间学校中正式的体育课程。现时,这5间小学已开始向第5至8年级的学生教授武术课程。

  李智伟师傅为培训约克区的中学体育教师,他亲自撰写了一本中英文对照的《学界初级传统武术训练课程》。这套教材详细讲解中国传统武术的理论,包括中国武术历史与发展、武术的节礼与德育、武术对人体运动与结构的价值、武术基本训练方法及复习等。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去年10月,李师傅已完成了向8位、由约克区教育局所指派的导师的示范培训。这8位已学成的导师,现已分别开始向其它体育教师,传授他们学到的武术知识。

  李师傅预计,武术课程将于今年9月份开始被正式列入为全面的学科。

  他强调,武术既是中国国粹、又是文化瑰宝,所以他会于保存传统武术的同时,致力把中国传统武术引荐到加拿大主流社会,发挥武术实际的效应。他将于数月后向问题青年着手,引导他们学习武术与武德并重的原则,可令他们的循正确渠道宣泄充沛精力,了解是非观念,从而走上正途。

  李师傅还表示,他最终的目标是希望透过武术课程在加拿大的中小学内的发展,中国传统武术能有朝一日,被列入为加拿大大学里的研究课程,更期望可以成为一门正式的学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