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空中客车A330-200飞机不经停飞行创记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4日 09:13 千龙军事    

空中客车A330-200飞机

  空中客车A330-200飞机最近进行了一次创记录的不经停飞行。澳大利亚快达航空公司的一架A330-200飞机从法国图卢兹不经停飞往澳大利亚墨尔本,距离近17000公里,飞行时间20小时4分钟。

  此次飞行,A330在同级别飞机中创下两个记录:连续飞行16910公里不着陆;在图卢兹和墨尔本之间飞行速度最快,时速达865公里。

  执行这次崭新的A330-200飞行任务的是四名快达航空公司的飞行员,机上客舱设备齐全,有12人。飞机按正常程序运行。这次飞行充分展现了空客飞机节油的优点。

  这架A330于2002年12月24日从图卢兹起飞,在圣诞节这一天抵达墨尔本。这架飞机是快达航空公司订购的13架A330的第二架。这些飞机将是快达航空公司用于国内和地区航线进行机队更新的骨干机型。

  快达航空公司选择A330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该机型在国内短程航线上运营能提供最好的经济性,同时也可以从澳州到亚洲进行不经停飞行并符合ETOPS的规定(关于双发飞机在超远程航线上运营的规定)。快达航空公司还是空中客车A380的发起用户之一,订购的12架A380将从2006年开始接收。

  空中客车的远程飞机已经赢得良好声誉。1992年10月,空中客车的飞行员驾驶一架A340-300从法国图卢兹不经停飞往澳大利亚珀斯。1993年6月,空客飞行员驾驶A340-200从巴黎不经停飞往新西兰奥克兰,然后从奥克兰不经停返回巴黎。过去几年里,A330-200不经停飞行最远的一次是1998年3月从法国图卢兹到智利首都圣地亚哥。

  在250-375座级飞机中,A330/A340系列飞机是最先进、最成功的,拥有的客户和订单数量最多。目前已有60多家客户订购了750架A330/A340系列飞机。在对乘客进行的多次独立调查中,A330/A340系列飞机始终处于领先地位,在市场上提供最好的价值并最受欢迎。

  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飞机。从那时起,空中客车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的现役飞机数量不断上升,由1995年初的29架上升到2002年底的180多架。与此同时,空中客车斥资8000万美元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总公司在北京建立了一家最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在工业合作方面,四家中国航空企业为空中客车制造各种飞机部件,如机翼部件、客舱门和维修工具等。

  空中客车是世界上领先的飞机制造商,提供最先进最齐全的飞机系列。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空中客车在法国、德国、英国和西班牙设有研发机构和工厂,并在美国、中国和日本建立了全资子公司。空中客车公司总部位于法国图卢兹,由欧洲航空防务航天公司和英宇航系统公司共同拥有。(空中客车中国公关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