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图文资料:“巴丹”号两栖攻击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3日 23: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巴丹”号外观


“巴丹”号搭载的AV-8B“鹞”式战斗机

  两栖攻击舰“巴丹”号是“黄蜂”级两栖攻击舰的第5艘,1997年9月服役。“黄蜂”级两栖攻击舰主要功能是通过直升机、登陆艇和两栖装甲车开辟滩头阵地。黄蜂级两栖攻击舰是第一艘专为高速登陆气垫船设计的登陆舰只,可运送2000名海军陆战队员,并可搭载一个中队的“鹞Ⅱ”型垂直起降飞机。

  "巴丹"号两栖攻击舰可同时在两个飞行甲板上起降
武装直升机和鹞式飞机。它的车辆舱可停放5辆M-1主战坦克、25辆轻型装甲车、8门M-198榴弹炮、68辆军用卡车、10辆后勤车、12辆5吨卡车、2辆水下拖车、1辆加油车、4部越野升降机、2台发电车,这些车辆都可用登陆艇运输,其中大部分可用直升机空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