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废品站惊现废炮弹 爆破专家提醒说勿擅自处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3日 16: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3日电前天,上海宝山区一家废品中转站里发现1枚具有爆炸危险的废炮弹。目前,这枚废炮弹已经得到妥善处理。

  据解放日报报道,前天14时许,罗店消防中队来了一名外地中年男子,手里紧抱着一个形状怪异的铁家伙。中队长梅建胜接过一看,吓了一跳:这是一枚废炮弹,直径约10厘米,长40厘米,带有迫击炮弹特有的平衡尾翼,引线完好,估计是六零迫击炮专用炮弹。

  当日15时许,特勤大队排爆车及市消防局危管处爆破技术专家到场。经检测,这枚废炮弹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一旦遭受撞击就可能引起爆炸。专家立即将炮弹转移到安全地带,然后运往危险品仓库。

  据该男子称,这枚废炮弹是上午一名拾荒者送到废品收购站的,他以为是废铁,就买了下来。后来幸亏朋友指点,才送到了消防队。

  据透露,宝山和浦东地区已连续发现数枚废炮弹,现都已妥善处理。初步认定,这些废炮弹大都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留下的,由于上海的飞速发展,深埋地下的废炮弹、手雷等相继被施工部门挖出。消防部门提醒,万一碰到,切勿擅自处理,以免引起伤亡。(魏金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