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王室动用百万英镑建紧急安全屋以防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3日 10: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3日电由于担心遭受“基地”之类的恐怖组织的袭击﹐英国王宫动用至少一百万英镑在白金汉宫和温莎堡设立了防止恐怖袭击的紧急安全屋。

  据香港媒体引述英国媒体报道﹐这种被一些媒体称为“应变室”的紧急安全屋﹐是为保护王室高级成员而专门设计的﹐可使他们免遭毒气﹑炸弹及暗杀等恐怖袭击。

  “应变室”的外墙由18英寸厚的钢板制成﹐中间有一层碳纤维﹐能够有效地防弹防火﹐经受迫击炮的轰击﹐甚至可以抵挡轻型飞机的直接冲撞。温莎堡的位置处于飞往伦敦希思罗机场的航线。

  房间中装有安全通信设备﹑床﹑洗涤设施﹐并储存了大量的食品和水﹐王室成员可居住至少一周时间。

  报道说,美国遭受“九·一一”恐怖袭击后,英国有关部门对王室住所作出保安检讨,决定建造这些“避难室”,以取代原有较小且简陋的密室。

  另有英国媒体报道说,一名曾犯袭警罪的毒贩雷纳塔早前曾被聘为英国王室住所的温莎堡的马夫。她揭发王宫的保安如同儿戏。

  24岁的雷纳塔·李在王室工作时,每周获得200英镑的工资,并在温莎堡有一套房间,以及拥有闸口的门匙,又可在里面随意走动。但当她两个月后申请停车证时,不光彩的背景随之曝光,于是丢了这份优差。雷纳塔表示,温莎堡的保安儿戏得可笑,“如果像我这样的人也可进入和随处走动,试想一名恐怖分子可干什么。”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