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积极在中东地区建立反恐武器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2日 17: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加拿大《中东新闻线》2003年1月5日报道]俄罗斯正在积极向阿拉伯国家推销一系列反暴乱武器装备,以帮助其抵抗阿富汗"基地"组织及其联盟部队的攻击。

  俄罗斯推销的装备包括侦察与探测系统。俄罗斯官员表示,在过去的两年中,这些系统曾在也门附近的美国军舰和法国油轮上阻止了"基地"组
织的攻击。莫斯科也研制了以保护海湾地区阿拉伯国家的石油工厂免遭破坏的系统。

  俄罗斯研制的一些系统曾于2002年10月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安全展览会上进行过展览和演示,这也是俄罗斯第三次出席海湾地区安全与展览会议。俄罗斯展出了一种可以防止船只免遭受破坏行动的系统。莫斯科的巴扎特(Bazalt)国家研究/生产企业展出了DP-64式手持反破坏榴弹发射器、DP-65式小型遥控反破坏榴弹发射器和MRG-1式多管火箭榴弹发射器系统。公司称这些系统可以用于保护船只、地面工厂、港口和海岸建筑免遭战斗潜水员的破坏。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