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和武警部队支援西部开发做出新贡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2日 10: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军特别是西部地区驻军和武警部队,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策,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出动部队和民兵120多万人次、机械车辆36万台次,积极参加和支援西部开发建设。

  各部队按照军委、总部的部署,积极参加西部地区的能源、交通、通信等重点工程建设。兰州、成都军区出动部队和民兵3.04万人,动用机械车辆1454台次,挖运土石1437万立
方米,圆满完成了兰州——成都——重庆输油管道工程951公里的管沟开挖、回填和伴行道路的修筑任务。青海省军区、贵州省军区和武警水电部队,组织部队和民兵参加“西气东输”、“西电东送”、青藏铁路和三峡工程建设,修筑道路218公里,挖运土石200多万立方米。空军空防部队发挥装备技术优势,参加地方机场的新建扩建工程,促进了西部航空事业发展。北京、兰州、成都军区和二炮驻西部地区部队参加西宁至果洛、成都至芒康等通信光缆施工,投入兵力11万余人次,动用机械车辆2.8万台次,敷设光缆2万多公里。四川省军区和武警交通部队克服高寒缺氧、条件艰苦等困难,参加川藏、新藏公路的维护整修,确保了道路的畅通。武警黄金部队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在新疆、西藏、青海、甘肃、内蒙古等11个省、自治区开展地质勘查项目45个,完成钻探1.83余万米。

  各部队着眼可持续发展战略要求,有重点地参加驻地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共植树种草200余万亩。北京军区先后投入兵力40多万人次,动用机械车辆9000多台次,植树种草90多万亩,为京津防沙治沙做出贡献。兰州、成都军区开展保护黄河、长江行动,共投入劳动日160多万个,动用机械车辆4.9万台次,成片造林130多万亩。空军在内蒙古伊克昭盟和陕西榆林、宝鸡等10多个地区人工增雨、飞防灭虫,飞播造林247万亩。武警森林部队在内蒙古自治区大兴安岭北部林区发生森林火灾时,出动森警官兵5680名,连续奋战23个昼夜,将大火扑灭。

  驻西部地区军队院校挖掘潜力,为地方开设经济管理、节能与环保、计算机等52个专业,招收大专、本科生5720名,达成科技成果转让意向30多项。全军部队广泛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支持西部地区发展基础教育事业。全军100所医院对口支援西部贫困地区县级医院,派出196支医疗队,开展新医务新技术562项,培训医疗骨干450名,诊治患者11.5万人次。(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